未知南杳

夙夜兼程,未知南杳。
踩着昼光走到天空为止。
我是歌手第三季 第三期 张靓颖
生如夏花 (Live) - 张靓颖

一眼万年。

幻漪。:

生如夏花,一眼万年。

《生如夏花》,原唱朴树,张靓颖翻唱于《我是歌手3》第三期。也是这首歌,给了她开场以来的第一个第七名。可说句实话,一整档节目看下来,这首歌是我印象最深的歌之一,并且是这些印象尤深中最喜欢的。

上个周末,坐在车上不断循环着这首歌,然后写完了大半张数学试卷。回程的路上,整个城市浸溢着瓢泼的大雨,再度听这首歌。

生如夏花,张靓颖说她过了三十岁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生如夏花。山河说她是想把最美的年华留在这个舞台。从去年夏天到今年夏天,时间飞逝,我似是终于看清楚了指尖一点一点漏下去的沙砾,然后这些都快被风完全地吹走。时间是最好的导师,唯有她才能教给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生如夏花。

久别后的返校,从离别时的大雨走到再见时的大雨,似是没有改变什么,却又是什么都已经变了。看着比当年一定程度上衰老了的老师,或是一如既往的微笑着的老师,感慨浸满了雨水也成了无言,叙旧、感慨,如此而已。走在完全陌生的楼梯道里,像是尚未离开那个大城市做的一场幻梦。停留了近大半个下午,傍晚才回到家。静静坐下来,再次听这首歌,脑海里只有四个字——“一眼万年”。

相逢太短,相聚有时。我们最后能在时光里收获的,不到终局又怎么明了。闭上眼睛颠簸在漂泊着这首歌的歌声的路上,路的前方一片光亮。

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。

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。

我是这耀眼的瞬间。

我在这里啊。就在这里啊。

不虚此行呀。不虚此行啊。

©初

于2015年6月16日夜,城镇在我耳畔流泪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未知南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