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知南杳

夙夜兼程,未知南杳。
踩着昼光走到天空为止。
那英
默 - 那英

搁置了很久的系列,后来失了感觉就写不下去了。现在感觉回来了,当然要好好地、畅快地写~纵使以后不喜欢了,回过头也知道自己在那些年纪听些什么歌,想了些什么。

真好。

幻漪。:

无意间看到,撇开其他一切,在这个夜晚循环着这首歌。突然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。

一年前的春天,我和她们还在一起的日子。我们说好互相鼓励,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。每天早晨,五点多起床。先起床的,看时间差不多就督促另一个人起床。我背单词看题准备自招,她翻书理笔记复习。偶尔两个人都会偷个小懒,听会儿歌。或是闲扯几分钟。

那个春天过得很充实。我准备着提前跨离父母的第一步,她也等待着那个不错的后来。只是我的后来来了,而她的,在半路迷了路。

其实我运气在关键时刻向来不错。只是,我没有把她的运气也跟着带着不错。曾经围在我周围的人,有的十分信赖我,然而我似乎没有做太多帮助他们的事。可是他们总是微笑着,说我已经做了很多。

我个人在这些方面比较大大咧咧没什么感觉,但每次意识到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,都会印象尤深。所以有时强迫症就会来得厉害,因为觉得无力,所以要自己更加强大,才能做得更多。

冷静下来也只能叹气。我能做的,终究局限在我能做的范围里。到头来,决定一切的,还是命运的宿主本身。我有我的路,她也有她的路。我就算竭尽全力,也无法替她走路,走她的路线,过她的人生。

我是我。尽管我们心有默契,曾经如此贴近,相守而行。

我们在生活的洪流面前,时刻都有被冲散、失去彼此的可能。没有人注定离不开谁。然而我们却又不舍离对方的生命而去。可是我已经迈出了我的第一步。下来会有第二步,第三步,直到更远。

但没有失望,保持着小孩子的莫名的天真的执念相信。相信会走到更远。

尽管怀念,却回不去,也不打算回去。只想好好地走下来的路。毕竟我们说好了的,彼此成为最好的自己。然后再一起去看她最爱的大海。

纵使有一天我失去了你,我们也会在最好的那个路口相遇。你知道,我在关键时刻说的话也好,做的决定也好,由于运气向来不错的缘故,结局也从来不错。

亲爱的,下一个清晨,即使没有了那通电话,我也在某一个时分,同你和这个清晨,一起醒来。我们都要加油。

晚安。

©初

评论
热度(9)
© 未知南杳 | Powered by LOFTER